Annessu

Honest Liar

一月八日

由于上个月离开东京没有带电脑,又不太习惯用手机码字,已经有小半个月没有更新了。昨天大包小包回东京,有种回到家里的安心感。

最近一段时间,离开一个地方,去到另外一个地方,心里总是会有别样的感觉。比如说,上个月离开东京时,前夜还对着takuma说,很是舍不得,要分别一段时间了,结果第二天一到机场,就止不住的兴奋 ,因为要回家了,可以见到爸爸妈妈了,还可以和一群好朋友一起浪,想想就很开心。结果takuma沮丧这脸说:你不是昨天还难过来着?怎么今天就立马开心起来了?

出发去名古屋的前夜,也是默默的在被窝里掉眼泪,因为想到马上就很少见到爸爸妈妈了,就抑制不住的难过。结果出发到名古屋,见到takuma,心情又立马明朗起来。

目前在心里又三个家,一个在合肥,一个在四日市,一个在东京。离开一个故乡,去往另一个,总是悲喜交加。但最想念的还是合肥,总觉得爸爸妈妈在的地方才叫家。今年年初,本来takuma已经在合肥找到了一份收入客观的工作。离爸爸妈妈也很近。但结婚过后,不得不考虑小孩子上学,以及环境的问题,想来想去,可能留在东京会是比较好的选择。离开合肥的那一天,合肥的pm2.5是400+,坐在高铁上,前方几百米的建筑都笼罩在雾霾里,看不清,眼泪哗哗哗就流下来了。这座城市,曾经留下的很多回忆的建筑物,都被拆掉了。而拆不掉的蓝天白云,也被雾霾笼罩着。那些阳光灿烂日子里的美好少年,嬉笑打闹一起追逐云朵的身影,就永远的留在记忆里吧。

说到工作的问题,这次回日本的前一夜,在上海和朋友长谈到凌晨4点。她是我在上海第一份工作时结识的好朋友。新能源研究生毕业,已经工作两年,换了三份工作,目前年入大概20万左右,是个非常有上进心的女孩子,工作的时候就经常拽着我练英文口语。这次见面,感觉她非常非常非常的焦虑,如果在上海没有房子和户口的话,未来孩子也就学,养老,照顾爸妈,都一大堆的问题。我想这可能反应了大部分人在上海的常态吧,我在上海工作期间,也是每日每日处于崩溃的边缘。我已经记不清她对我说了多少次,不要回国,不要回国。可是心里,只是觉得很心疼,心疼她一个女孩子,学历也挺高,但仍面临着这么多这么多困难,并且得不到家人的全力支持。相对来说,虽然在日本生活压力也大,但我觉得,在日本面对的更多的是精神压力,而回国后面对的,就是生存压力。

最近一段时间,长胖了很多。在合肥的时候,妈妈知道我喜欢吃粉丝,于是每天都烧牛肉火锅,烫粉丝。吃了一个星期肉后,结果每天放的屁,都特别特别特别的臭,臭到自己都快要窒息。回日本后,和takuma的家人过了新年。他的妈妈依旧是非常温柔,每天做的也是不同的料理。虽然,不是我喜欢的口味,但对于日本来说绝对是好吃的。所以基本上,每天都吃光光。于是,我的臭屁,不再是一人独享,晚上还可以在被窝里,和takuma一起分享。

在四日市的几天先后去了奈良和伊勢神宮。喜欢和小动物接触的朋友,一定要去奈良看看呀,实在是太可爱了。除了那些经常在路上追着路人狂咬狂踢的老鹿,森林里的怕生的小鹿都是很温柔可人的。如果,喜欢喂鹿的话,也一定要早上去,因为下午的时候,他们就都吃饱了,尤其是那些会踢人咬人的老鹿,他们吃饱后,就会在大树底下乘凉,这时候,送给他们吃都不吃了,一副鹿大爷的感觉。总体来说,还是春日大社里面的小鹿,有灵气,且没架子,喂的时候,稍稍等一会,它们就会睁着无辜的大眼睛,给你不停的作揖。我觉得自己能够在树林里喂一天的鹿。朋友说,鹿最喜欢的,其实并不是路边人们卖的饼干,而是菜叶子。如果不怕被拱的朋友,可以试试带菜叶子去试试,据说,那些鹿会发疯。

去伊勢神宮的时候,并没有遇到很多外国人,感觉这里更像是日本人喜欢扎堆前往的神社。据说这是日本最高的神社,也是最有灵气的神社,安倍好像也经常来这里拜。雅虎上的评论非常有意思:整个神社都漂浮着神圣的空气。于我而言,神圣确实没有体会到,感受到的,只有特别寒冷的空气。不得不说,日本的大多民众真的好迷信啊,尽管现在已经不是全民信教的时代了,但毕竟已经建了那么多神社,多多少少都会受到些影响吧。相比于神宫,我倒是更喜欢外面那条长长的商业街,各种吃的喝的。吃了当地有名的乌冬,和赤福。乌冬是软软糯糯的,份量嘛,我一口气可以吃三碗。赤福的话,还是配的茶我更喜欢,因为日本的点心于我而言都是齁甜齁甜的。

除此之外,新年期间,我还去打了保龄球,桌球,玩儿了推币机。特别要说的是推币机,以300游戏币,赢了2800枚战果。回东京之前,取出了所有游戏币,一口气输到600枚,并且把剩下的游戏币送给小朋友了。他们看起来很开心,我也很开心。

评论
热度 ( 5 )

© Anness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