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essu

Honest Liar

骑着车去grandtree的白羊咖啡馆,这个家咖啡馆在紀伊国书店的里面,书店外面的看板上,是当季新出的紫薯拿铁,想着要戒掉咖啡因,于是就进去点了一杯热紫薯拿铁。端在手里,打算对着杯口喝的时候,某然发现拿铁的顶层并不是一层淡奶油,而是厚重的冰激淋,以至于下方的紫薯饮料完全出不来。看来服务员给的勺子,终归是要派上用场的。

打开电脑,连上wifi,开启了疯狂的找工作模式。从来没有那一刻比那一刻更对找工作充满激情了。可以这么说吧,这半年一来,基本上都在家里晒网,所有的工作面试,都是为了应付而投的,以至于应付中了的面试,我觉得很可能是该公司和我一样饥不择食,明明并不是看彼此很顺眼,但是还是给彼此抛了媚眼。

我确实还是害怕全日语环境,但是这样的怕,也抵不上去一个特别小,连卫生都要自己打扫的公司害怕。哪怕他公司开的不低,也让人非常的没有底。我不得不承认自己就是这么肤浅的一个人,上班就是想要在一个漂亮的,明亮的环境里上班。要不然就上不下去。

另外还发现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就是使用手机的时间已经严重影响到了我的生活,今天应该是这几个月以来看手机时间最少的一天了。感觉好像获得了重生,找工作也是一种学习,也不觉得无趣了,反而,贡献给手机的每一天,真觉得好像是喂了狗了。每天反复的内容,让自己无聊的生活更加无聊。

今天看了一个生活在日本的小哥哥写的文章,觉得他写的非常的对。他说,刚在日本的时候,大家都会有一段想要躲起来的时光。有些人躲了一段时间,慢慢尝试着走出去,有些人就一直躲下去,最后不得不回国。

对于外国人,躲到最后的结果,也打不了就是回国。但是对于很多日本自己来说,躲到最后就是啃老,然后孤独死,变成真正的死宅。不明白为什么日本社会会给人这样的一种感觉呢?我觉得自己不能再这么躲下去了,我要走出去,我要好好看看这个世界。

傍晚骑车回家的时候,突然迎面下起了小雨,睫毛上,瞳孔上好像都挂满了水珠,前方的霓虹灯映到眼睛里,斑斓成绚丽的小世界。风挂起了头发,从耳边呼啸而过,雨滴在脸上凉凉的。脚踏板越踩越快,觉得充满了勇气,一瞬间不再那么的害怕。在艰难的环境中前行的人是无所畏惧的啊。感觉到恐惧的,往往都是还没有上路的人们。或者是,早晨躺在被窝里哭泣的自己。

为自己的懒惰感觉到无能为力,甚至几乎要疯狂。我也不知道要自己才能让自己彻底的改变,但风雨中前行的样子,让自己对自己不是那么的失望。

评论 ( 4 )
热度 ( 3 )

© Anness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