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essu

Honest Liar

火曜日までに連絡するって言ってたのに、1日中に待っていても、結局、連絡が来なかった。少し落ち込んでいる。

まあ、しようがないさぁ、明日も頑張るしかない。おやすみなさい。

-----------------------------流水账-------------------------

今天早晨在人形町有个面试,于是早晨哼哧哼哧的爬起来,挣扎着跑到了对方的公司。结果连自我介绍都没让说,就给我介绍工作内容了。

我感觉类似国内的舆情监控,就是日本政府会派给小的咨询公司一些调查报告,这些报告就包括在互联网上搜索目前热门的话题等等,而且信息的调查对象不仅限于日本,而是全世界范围类的,最近日本在高度发展入境旅游,所以这个公司接到的大部分调查都是政府委托他们调查关于日本旅游的相关网络评价,以及现在全球热门的旅游景点。

在我看来,这个舆情监控的软件真的很牛逼啊,旅游当然只是一方面了,检测其他东西也都有可能啊。所以未来的数据分析,在非结构化数据这块的分析感觉更有一片广阔天地。

结构化的数据是在分析人们的行为,而非结构化的数据在分析人们的心理,当然心理和行为是相互作用的,只是现在生活让人们在互联网上都有一个特有的身份。虚拟世界里,我们的足迹遍布的更光。而通过每一个足迹,我们都暴露在这世界上。虽然目前感觉不到有身份被暴露的感觉,但想想看,如果哪一天,我们在互联网上浏览过的所有的痕迹被曝光,不知道那时候有没有直面的勇气。又瞎扯了一大堆,就此打住。

这份工作是兼职,面完试就给了offer,一个小时100人民币,我觉得我得想想,毕竟还是想找份稳定的工作。明天再回对方邮件。

面试完后,去了一家咖啡馆吃了500日元的午餐,两个面包一杯果汁。吃完后搭上电车回家,坐车之前才发现,今天钱包没带,而手机电量只有10%了,心理还是怕怕的,最近由于日本政府大力推广无现金支付,所以只带手机出门也没有那么慌了,然而,他们没有随处可见的充电宝。没电了,就傻眼了。

好在出车站的时候手机还有电。可是貌似两个面包没有填满我的肚子,于是又跑去一家面馆吃了一份西红柿番茄面。不是很好吃,但是非常饱,因为饮料畅饮,虽然比一般拉面稍贵,但性价比并不低。

吃完饭后,跑去车站附近的图书馆里蹲着看了一会书,因为实在人太多了没有位子。日本的图书馆人都这么多吗?还是我们家附近的比较特别,总是人这么多。预约了座位,等了快一个小时,终于到了。结果,坐着板凳才半小时,瞌睡就打个不行,看书还是算了,赶紧收拾收拾回家吧。于是借了两本书回家了。


评论
热度 ( 1 )

© Anness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