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essu

Honest Liar

第一次在东京塔留下了辛い思い出。昨天终于拿到了一家公司的内定,工资给的超出了想象。不出意外应该会去上班,毕竟只谈钱不讲情怀的公司感觉很单纯。


但今天预约了东京塔的面试,出于礼貌还是来了。只是意想不到的是,居然面试能把自己快面哭了,当然是在心里默默哭,想着我为什么要来这里受虐。


东京塔的工作是对接中国,和海外客户的票务职位,简而言之在我心里就是卖票的。于是面试也就老老实实的告诉他们,自己也曾接触过旅游行业,对于票务这一块很熟悉,自己感兴趣的是票务的市场营销,以及活动策划。


接着面试官问了我一个问题,他说你觉得这件事情有什么意义呢?自己就老实告诉他,嗯,如果很多票卖出去,会很有成就感。这时候,一连串的鄙视像我抛过来,首先说,他们自己不是买票的,他们是娱乐产业。嗯……可是我面试的职位写的是对接客户啊,笑而不语。没想到这并没有完,又问我知不知道什么是娱乐产业,问我去不去演唱会。我就说偶尔去啊,可是这和卖票有什么关系呢?他又说到,他们要的是创意,文化,打动人心,最讨厌上来就谈销量—……?!what?你在逗我么?我来东京塔两次,一次最高层,一次中间层,上高层那次真的心里日了狗了,企划作成这样你和我谈文化,还不在乎销量。嗯,我只能微笑的点头,您都对。接着就是最最让人不能忍受的事情了。我如实写了前一份工作的薪资,他说你不觉得你这工资很高吗?你好像对你的能力有点超出预估?你辞职那么频繁,说明你的调查能力不行吧?……我能说什么呢?我只能舔着脸告诉他,我已经拿到内定了,并且薪资都不低,写的年收还是在上海时候的平均水平……哪里就低了呢?结果转了一圈,告诉我,我们这里的薪资水平不高。嗯,对啊,我知道啊,但出于礼貌和好奇心我还是来了。

整个面试过程就是吃苍蝇屎的感觉。也让我对娱乐产业稍微有了一点点认识。以前觉得是商人奸诈只看钱,现在觉得商人很单纯,只看钱。这些讲着情怀,却雇佣着最廉价薪水的娱乐公司,真是又当又立。原来不止中国是这样的,全世界都这样的,和你谈情怀,谈你不配,还是因为穷。

我觉得这是我最后一次进东京塔里面了。这是一个只可远观的地方。里面的不值得花这么多钱。让我选可以看夜景的地方,首推六本木的森美术馆,可以顺便看见东京塔,顺便蹭个展览。其次是东京都厅,免费的,夜景也不差。最后是晴空树,毕竟是最高的。

东京塔,远远看着就行了吧。没想到在这么一个地方还被鄙视了一番。保持着礼貌而不失谦逊的微笑到最后,就算合了,我也没那么卑微的去看您的脸色吧。

评论 ( 2 )
热度 ( 36 )

© Anness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