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essu

Honest Liar

今天喉咙依旧不舒服。药已经吃光了,病却不见好。心好累啊。takuma今天出差,四点就爬起来了,真的比打鸣的公鸡还早啊。


晚上打算和朋友吃饭,但她加班到十点才回家。主要是箱根有个店,说禁止中国人入内,于是他们就去报道了。我发现我的心态真的平和很多。现在看到这种消息,心情毫无波澜。日本这个国家就是这样子的,斤斤计较的国民性,也因为这样很多东西能做到极致。不过,全世界都有抱有偏见的人。或者说几乎每个人都是抱有偏见的在生活,能把自己的偏见讲出来,嘛,也算是勇气可嘉吧。


可是生活在日本就是要面对这些啊,想要摆脱国家的标签,自己活成一个特立独行的标签,那就要付出行动去践行了。


在知乎写了自己进来的经历,居然有小朋友过来请教我是怎么学日语的,大家的关注点果然千差万别啊。还有不少人反问,有钱拿不就好了,工作内容不重要。可是我每次工作的时候,都是拼尽全力的啊,因为我总是想做自己喜欢做的工作,也花时间和精力去找自己感兴趣的工作,如果一开始就觉得,啊,反正那工资不就行了,可能我也不会来到日本之后,一直在迷茫。没有成就感的工作,感觉和蹲监狱是差不多的,让人异常痛苦。如果自己心也能那么大,认清工作只是为了钱或许会轻松一些吧。


可是工作真的只是为了钱吗

评论 ( 1 )

© Anness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