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essu

Honest Liar

一月十二日

这两天东京的温度终于到零下了,然而,路上见到的,依旧是光腿的姑娘们。每当自己套着羽绒服走在路上,就会觉得姑娘们格外的好看。再看看周围和自己同样穿着羽绒服的同类,基本上都是40+的阿姨们。和妈妈视频的时候,就会吐槽那些穿衣服不拉拉链的少年们,明明冻的要死,还非坚持要耍酷。结果妈妈说:你小时候也那样啊,零下十来度也就穿一条裤子呢。

早上乘电车的时候,进了一节特别特别拥挤的车厢,久违的被挤到快窒息的感觉,再加上本身人多可能就缺氧,我还带着口罩,于是大口大口的呼吸,并不停脑补自己晕倒的画面。来日本后,在电车里可能是我最常脑补的地方了,比如说,不小心电车门被挤开啦,电车不小心撞到个人啦,自己的肋骨不小心被挤断啦,下车的时候被推到啦,站在我面前的人不小心吐啦,自己憋不住放了个屁啦。。。。。种种

今天上课的时候,老师重新安排了座位,结果我和vigo变成了同桌,这样的结果还挺让人欣喜的,毕竟他是个惹人喜欢的孩子。中午下课,去学校附近的缅甸餐厅吃了酸酸辣辣的米粉,很有东南亚风情,最喜欢的,是米粉里面的猪耳朵以及肉丸子,特别的鲜美。配的泡椒汁儿也是酸辣的十分地道,吃完一碗米粉,得走一下午才能消化完。

下午去了新宿逛了一会街,买了一条西服裤子,结果腿太短,需要改短一些。店员姐姐跪在地上给我量长度的时候,我还怪不好意思自己脚上那双脏兮兮的鞋子。其实已经刷过了,只是因为穿的太用力,已经刷不出来原来的颜色了。每年冬天,都想着要去买一双温暖的鞋子,结果想着想着,冬天就过去了,于是凑活凑活,同样的几双鞋子,就又穿了好久。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就不太喜欢买鞋子了,嗯,在日本更是如此。可能我实在是受不了过于热情的服务吧,我害羞。

傍晚回家的时候,天空的云彩变成了一层层的粉色,被风吹扯开,就像是钴蓝色的天空被刷上了粉色的水彩。可能是天气比较冷,吸一口气,都会觉得特别的清透。而目光触及到的远方的景色也是如此,清透明了。这种感觉,只是在日本的时候最常体会到。在英国的时候,时不时会下雨和起雾,空气并不时常透彻,在户外的时候,总是感觉湿湿,又或是我记得不太清楚了。而回国的时候,又总是雾霾,可能只在下雨过后,偶尔会感觉很清新。

快走到家附近的十字路口时,注意到走在我面前的穿着西服,套着风衣外套的女孩子,踩着高跟鞋的脚后跟,以及脚踝骨的地方都被磨破了,丝袜上都沾染这猩红的血迹,右手拿着手机专注的回着短信。走在她后面看到这画面,实在觉得疼,于是快速的掠过她,朝家的方向奔去。

晚上做了木须肉和蛋炒饭,都很好吃,尤其是木须肉。发现要做好一样菜,恰当的食材搭档在一起,才会有特定的香味。就比如木须肉,少一样材料,做出来的味道就都不一样了。怎么可以这么好吃呢?:)

ps. 

最近又萌生起特别想买微单的想法了,上次有这个想法,已经是两年前了,实在忍受不了单反的沉重,但又总觉得手机无法呈现风景的美。到底,再入手一个相机吧,这样可以记录的东西,可能会更多一些,也更有意思一些。



评论 ( 1 )
热度 ( 3 )

© Anness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