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essu

Honest Liar

一月十日

早晨去车站的路上,一个背着公文包的妈妈,拉着他三四岁的儿子,快速的走在我前面。就听到小男孩,不停的问问题,一路上都是,なに?なんで?なんで?无论妈妈回答什么,他都会用同一个疑问词开始一个新的问题。活脱脱的十万个为什么。虽然说,普通情况下,我都会对小朋友问问题感到很开心,而且会去解答,但是,今天这个小伙子,每分钟十几个为什么,还是把我击垮了。妈妈似乎还是很有耐心的,不停的解释,不想解释的时候,就当作风太大,没有听见。

昨天同桌带了一打钱,至少七八万人民币吧,小屁孩和我说从里面抽钱出来感觉很潇洒,而我的感觉确是,好危险!他还那么瘦,被抢了打都打不过人家。问我要不要和他一起去逛街,但身体不爽,就实在没心情陪他去新宿了。另外,其实消费能力不在一个level上,一起逛起街也怪尴尬的吧。

今天去了grandtree给takuma买了一件衬衣和毛衣。一个冬天,除了上班的时候,他就总穿一件毛衣。每次想去给他买,却又不知道买什么,终于今天下定决心完成了这项任务。

下午去图书馆的时候,顺手拿了三本书,结果只看完了半本,内容是,日本与美国礼仪的区别,看书的时候感觉还是很奇妙的,因为作为一个中国人,会不自觉地把中国带进去,和这两个国家对比,有时候像日本,有时候像美国,更多的时候,觉得世界的套路都是一样,无论在哪里,一个礼貌的,谦虚的,多为别人考虑的人,都不太会被边缘化。虽然书有意思,但还是能够感觉到自己的浮躁。可能是因为已经做了留在日本的准备,所以现在不得不面临找工作的问题。而日语不好,又怎么去工作呢?姨妈期情绪有些失控。希望未来几天,会好起来。

评论
热度 ( 4 )

© Anness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