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essu

Honest Liar

四月二十一日

上班的每一天,基本上都在乘坐横须贺线,终于在周日,来到了心心念念已久的很横须贺。



JR线的横须贺站虽然又小又破,但坐在火车上,就能看到停在海上的军舰,火车站离汽车站很近,在车站的左手边,而车站正前方则是verny park,步行过去只需要一分钟。靠在海边的木栅栏边拍了照片,后面的背景是蓝天碧海以及一艘巨大的军舰。



横须贺是美军的海军基地,我以为只是曾经的一段历史,没有到我们现在也仍活在历史中,这里到现在也还是美国的在日海军基地,这种军事文化反应在了当地生活的方方面面。

就拿当地的饮食来说,最有名的两样食物是海军咖喱和海军汉堡包。于是我们中午就在verny公园旁的一家餐馆里吃了海军咖喱。就味道而言,并不觉得比coco的咖喱美味很多,但由于它已经是来横须贺观光的固定项目了,抱着猎奇的心理尝了一下。和普通咖喱有些不一样的是,它还搭配了牛奶和沙拉。后来翻看了一下观光手册才发现,本地旅游局对海军咖喱的配料,以及套餐的搭配有着严格的要求,必须有牛奶和沙拉,否则不被认可,并且不能够叫海军咖喱这个名字。




吃饭的餐馆周围种了好几棵樱花树,我们去的时候,除了唯一一颗八重樱还盛开着,其他的已经败落了。孩子们在树底下嬉戏玩耍,画面非常美好。



吃完饭后,匆匆忙忙的坐上公交车,打算去很横须贺美术馆和观音崎灯台。从verny park出发,约35分钟才能到达目的地,一路穿过横须贺的市中心,感受到的是一座城繁华过后的落寞。日本的很多城市,都给我这种感觉。曾因为旅游业繁荣,而有过一时的辉煌,然后,随着人口减少,经济衰退,很多店铺不是关门大吉,就是在苦苦挣扎。至少透过车窗看到的破败招牌和老旧建筑,给我这样的感觉。

到达横须贺美术馆已经是下午三点了,它的外形是一个蓝色的透明玻璃房子,面前有一大片草坪,望过草坪,就是大海。



进入馆内,略有一些失望,花了310日元和半小时的时间,就把展品看完了,并不是特别有名的画作和艺术品,但这不是让我失望的地方。失望的是内部的自然空间太小了,并不像很多其他的美术馆,有大片的室外空间,它只是单纯的一栋建筑。但美术馆的餐厅似乎很不错,给人一种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感觉。可惜我们已经吃过饭了。



从美术馆出来,沿着路边的马路走,过不了多久就到了观音崎,有不少人在岩石边的草地上野营,孩子、狗还有帐篷。都是很让人羡慕的生活方式。大多都是当地人,来观光的大多都是情侣,没有大规模的旅行团之类,的确,除非已经看完了那些有名的景点,我也找不到来这里的理由。但它确实很适合住在附近的人远足。




观音崎的灯台在离地面垂直距离150米的山上,虽然已经知道它4点就不让登了,但还是不死心的爬上去看了一眼。这个白色的灯塔已经指引了很多船回家吧。可惜我的家并不在这里。



沿着观音崎再往前走,还能看到一个自然博物馆,可是爬了一座山开始让我很头疼,于是决定打道回府。

如果不想坐公共汽车回市中心的话,那么就只能靠两条腿找到电车站,然后坐电车回去了。本来想着要一鼓作气走回横须贺的汐入站,在那里吃晚餐。但穿过山坡,走过海边,一个小时多过去了,才走了四分之一的路程。沿途的风景是很美好的,作为一个外国人在日本,每次遇到不像日本的地方,我就会喜欢的不得了,比如说横滨,比如说横须贺的海边。虽然没有查资料,但给我的感觉,不像是日本人自己规划设计的样子,粗犷的石头,宽阔的栈桥,这一切都给人非常粗旷原始的感觉,也可能是驻日美军的杰作,让我想到很多英国小城的海岸。



在去车站的路上还经过了一片居民区,我觉得在日本最有意思的事情之一,莫过于偷窥别人的小花园了,每一个花园都透露着主人特有的小心思。偶尔也想要有一个自己的房子,但比起日本人喜欢种的松树、红枫,我更想种一棵樱桃树,然后栽些草莓,都是我爱吃的。



走到车站的时候已经精疲力竭了,看到很多穿制服的学生在等电车,真美好啊,简直就是电影里的样子。车里的人也不多,每天要是能够坐这样的电车上班,幸福感会提升很多吧?




到了汐入车站,出来向右走,即刻就到ドブ板通り,据说这条街是美军最爱来的地方,确实走在路上也能看到很多老外,很多美式的酒吧和汉堡店,颜色也非常明亮,一种非日本文化侵入的感觉。



找到了一家评价还不错的汉堡店,名叫honey bee,看店员衣服上的记载,已经有五十多年的历史了。点了一份套餐和蜂蜜汉堡,在这里有点遗憾,因为吃完饭才知道,招牌式海军汉堡,但味道相当可口,考的脆脆的汉堡饼,以及多汁甜嫩的生菜,还有肥瘦相间的肉饼。算是我吃过相当好吃的汉堡包了,也对得起它颇高的价格了。




吃饱喝足,打道回府,总体来说,横须贺给我的感觉是粗旷原始,充满了繁荣过后的落寞与文化冲撞后的怪诞。很是喜欢。



评论
热度 ( 3 )

© Anness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