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essu

Honest Liar

四月十九号

今天去面试的公司,在御茶ノ水车站附近,从来没有去过,感觉还挺新鲜的。它位于东京正上方,车站的两个出口分别位于一条河的两岸。查了一下,才发现这条流淌在城市的河,是神田川。总觉的这样的布局和饭田桥似曾相识,于是查了一下,饭田桥离御茶ノ水很近,同样是临着神田川建的车站。

我总是以为,自己并不是因为喜欢日本的文化才来的日本的,可是细细想来,很多很久以前和日本建立起来的种种联系,都成为自己来日本的一种诱因,就像那首神田川一样,没有在日本之前,它只是我曾听过的一首抒情美丽的老歌,而当身处这个地方,意外的发现,早在很多年前,就知道了这个名字,只是不知道这个名字的意义,甚至已经不太记得这个名字,就像走在路上遇到了多年的老朋友,那么熟悉,却叫不出名字。

御茶ノ水的附近有很多医院和大学,去面试的公司也被包围在一群学校中,因为很少在某一个车站附近一下看到那么多大学,刚刚,忍不住查了一下,发现这真的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地方,甚至值得专门为它写一篇介绍的文章。

面试的公司非常的糟糕,目前为止在日本面试到的最差的公司了,但一同来面试的两个妹子确实非常非常的有趣,分别来自大阪大学和法政大学。

面试后三个人在车站附近的一家意大利餐厅,吃了一顿饭,交换了联系方式,午餐附带的饮料自助持续到下午五点,于是我们喝着茶聊了近3个小时,一起吐糟了这家不专业的公司,再从marketing,谈到目前内容营销的饱和,再谈到价值观,世界观,再谈到最近在阅读的书。大家一致感慨,甚少能够在日本遇到如此聊得来的朋友,而且还一同参加了一个糟糕的面试,并且一起被拒绝了。这可能是少有的,在拿到拒信的同时,还那么开心了。因为被拒绝了并不代表不优秀,至少她们两个真的很优秀。

另外,吃饭时,最瘦的妹子,却是我们其中饭量最大的,实在让我大为震惊,这个世界啊,真的是不公平啊,我也好想当一个吃好多好多也长不胖的人呀!人的意志还是斗不过基因啊。

在车站分别后,坐上摇摇晃晃的横须贺线,电车里明显温度较高,站着的时候都有种晕乎乎的感觉,点开ins,再点开微博,都充斥着自己并不想看的信息。是的啊,这个社会似乎真的已经信息饱和了,每天我们总会遇到那么多同质性的信息,多到让人厌烦,让人讨厌。而marketing要如何做才能从这种困境中解脱呢?

自从想做媒体运营相关的工作后,尝试了一下自己从头写一个微博号,经过了3个月的奋斗,我的粉丝终于涨到了39个,由于昨天发微博发的比较勤快,终于掉的了30个。:)我会继续加油的,坚决不买粉丝,看它什么时候掉到完。



评论 ( 2 )
热度 ( 4 )

© Annessu | Powered by LOFTER